啪叽一声掉在地上

【止鼬】乌鸦低飞过的天空(4)

本文止鼬,微带卡,原著向,鸣佐……我也不知道有没有……止水重生宠妻日常,以及强行被回村堍设定。嘛,其他cp 再说吧……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反正HE中间过程不明。以上。


 四 毕业
 “止水啊,恭喜你毕业了。”三代把证书颁发给小卷毛
 真不愧是镜的孙子啊,这个毕业速度和卡卡西一样啊。
 “谢谢。”止水接过证书,离目标又近了一步啊,摸了摸头上木叶的标记,真是久违了。
 “止水有什么想说的吗?”三代摸摸止水的头,笑容和蔼。
 止水抱着证书,说道:“我想参加今年的中忍考试。”
 三代一愣:“太早了吧,再说你同组的成员还没有中忍的实力啊。”
 “没事的,我和族中想要参加中忍考试的朋友说好了,还希望火影大人能够同意我的请求。”止水的神情坚定,“如果火影大人怀疑我的实力的火,我想向您挑战。”
 “向火影挑战实在是太失礼了。”毕业班老师皱眉,显然不赞同止水的主意。
 “哈哈哈哈……真是个有趣的孩子,想要挑战我也没有问题,你要自己做好准备哦。走,我们到训练场吧。”三代好像是更加高兴了。
 “火影大人……这……”老师不知所措。
 三代摆了摆手,示意他不要说话:“现在的忍界并不和平,我们要为木叶有这样斗志高昂的天才感到高兴,来吧,止水,让我看看号称宇智波第一天才的你有多强。”
 “止水……”晴看着这一切有点担心。
 “啊啊,他未免太猖狂了吧,那可是火影大人啊!!!”
 “那可是宇智波,他们向来都是这个样子。”
 “太不把火影放在眼里了吧!!!”
 “喂,不要这么说,止水是不一样的,他脾气这么好,他是有把握才会这么做的啊。”
 “什么有把握,有把握打到火影大人吗?别做梦了吧……疼疼疼!谁打我!”
 “只有白痴才会觉得他是为了打败火影才去挑战火影大人的,止水只是为了证明他有参加中忍考试的实力罢了。”
 止水听着这些话,内心毫无波动。只要表现出中忍的实力就够了,这次的中忍考试在岩影村,或许能够找到组织三战的办法,就算是不能阻止也不能让木叶陷于被动的境地。或许如今的自己还很弱小,或许自己此行会一无所获,但是在没有尝试之前就选择放弃,这不是他宇智波止水的作风。
 三代也不是看不出岩影村的异动,不过三代一直在试图和岩影村暗中交涉,想要和平谈判。但是效果,可以说是完全没有。
 三代一直是这样,隐忍,退让,试图靠这种懦弱的行为来达成表面的平和,总是在别人替他做好选择之后再被动地接受。
 于是这样的三代能够纵容团藏的宇智波灭族计划。
 训练场围了很多人,大家都尽量保持安静,所有人都想看看这个挑战火影的小子到底有什么能耐。
 三代并没有脱去火影的袍子,对付一个小孩子他还是不用太过较真。他只是微笑着看着止水。
 止水深吸一口气,闭上眼睛,再次睁开时就是写轮眼了。
 他消失在原地,同时三代的周围出现了六个残影。
 三代笑意更浓了,真是了不起的速度啊,这么小就已经开眼了吗?
 纯体术的瞬身之术不需结印,只是在眨眼之间五个分身都攻向了三代,每一个都是残影,都是虚像,但是每一个都极具力量。
 止水的本体和其他的残影不停地交换位置,同时结印。
 瞬身之术
 忍术的瞬身之术更加快速,更多的分身残影看得人眼花缭乱。
 “好强……”围观的孩子们瞪大了眼睛。
 这样高速的运动下,本体和残影还能从各个角度攻击三代。
 三代却找准了时间点接下了止水的拳头,借力直接将止水的本体摔在了一边。
 就是现在。
 幻术在止水被三代甩出去,两人目光相接的一瞬间触发了。
 “真是不错的战术啊。”三代点点头,很满意的样子。
 止水所用的不过是一般的幻术,也就差不多中忍水平。这当然不是他的幻术能力下降了,就算是身体再过年幼,第一幻术忍者依旧是第一幻术忍者。只不过,止水并不希望暴露幻术能力,中忍考试,有写轮眼就够了。
 在三代破解幻术的一瞬间,数只手里剑便飞到了三代面前。
 巳-未-申-亥-午-寅
 火遁·豪火球之术
 止水结印完成,三代已经躲开手里剑结出了同样的印。
 两个豪火球之术冲撞到一起,滚滚热浪把围观的孩子们笼罩起来,老师们将一些年幼的孩子撤离到离训练场更远的地方。
 宇智波一族和猿飞一族是忍界最善于火遁的家族,豪火球之术更是宇智波的家传。
 止水觉得,如果光是比豪火球的话自己不会输,毕竟自己有这么庞大的查克拉量,两世积累的查克拉量比三代的要多许多。
 不过,现在明显不是要论出输赢的时候。
 三代也不想下手过猛伤到止水也停下了豪火球之术。
 两个人远远地对峙着,止水笑着说道:“火影大人,我最近还练习了其他术呢。”
 子-寅-戌-丑-卯-寅
 火遁·凤仙火之术
 三代也哈哈一笑:“很不错呢,再来!”
 三代招出水龙扑灭了火。
 止水点点头。
 巳-辰-卯-寅
 火遁·龙火之术
 直线的火焰直扑三代而去。止水想着,大概也差不多了。
 三代也觉得差不多了,他接下扑面而来的火焰之后用出了水遁。
 水遁·水乱波
 止水不再刻意抵挡,这个水乱波三代并没有注入大量的查克拉,这种程度的水遁也就够把止水掀翻在地。
 湿漉漉的止水躺在地上,小卷毛都蔫哒哒地贴在了脸上。
 不同人,不同的查克拉量用出来的忍术的程度也不一样,就算是C级的水乱波由三代用出来威力依旧不容小觑,不过三代只想点到为止。 
 三代把湿哒哒的小卷毛从地上捡起来,顺手将他塞到了一直在边上紧张观望的晴怀里。
 止水关上了写轮眼,向三代道谢:“谢谢火影大人的指导。”
 “你这小东西,比你的祖父坏多了,挑战火影还敢不用全力,看在你长得这么像他的份上,我就不和你计较了,好了你的请求我同意了,真是精彩的毕业典礼啊,赶紧回家换套衣服吧,不要感冒了。”三代捏捏止水的小脸。
 木叶的未来,就是他们的了,希望宇智波能在木叶和平地发展吧。拥有这样天赋的宇智波止水到底会不会像他的祖父一样抛却狭隘的家族观念,继承火之意志呢,如果不能这无疑又是另一场悲剧了。
 “止水,你好强啊。”晴用外衣包住了小小一只的止水,这一场战斗是他第一次这么近地了解止水的真正实力,在别人印都认不全的年纪能和火影展开一场还算精彩的忍术对决,这就是真正的天才吗?这就是木叶最强,宇智波的实力吗?
 “你也会变强的。”止水拍拍晴低垂的狗头。
 “我现在,实在是太弱小了啊,不过总有一天,我也会变得很强大的。”晴又变得很开心了。
 你的梦想实现了的,未来的野泽晴上忍。
 湿哒哒的小卷毛刚回到族地就受到了热烈欢迎,在被大妈大婶塞了一怀糖果之后,止水终于艰难地回到了家。
 随便冲了一把澡,换上干净的衣服,确保自己整个人都香喷喷的,这才屁颠颠地跑去族长家。
 鼬已经一岁多了,已经能够扶着墙壁走几步了。
 这个点宇智波富岳还不在家,止水乖巧地敲门,等到美琴应声之后才推门进去。
 “止水君,恭喜毕业。”
 “美琴阿姨。”止水算是混了个脸熟,已经能够叫族长夫人美琴阿姨了。
 “鼬,抱抱。”止水朝趴在地上吐泡泡的鼬伸出手。
 鼬看见止水就笑了,迈着小短腿,扶着墙努力地往止水身边挪动。最终成功地跌落进止水的怀抱。
 鼬抱着止水的脖子蹭蹭然后趴在止水肩膀上开始安静地吐泡泡。
 这是一个相当安静的孩子,很多时候甚至懒得给止水以及父母以外的人一个多余的表情。
 美琴已经见怪不怪了。
 知道止水没有父母亲人,美琴便对止水留了一份心,也算是给这个孩子一点母爱的感觉,如果止水是自己的儿子那自己肯定会非常骄傲吧。
 “美琴阿姨,我马上就要去岩影村参加中忍考试了,怕是会有一段时间不能过来了。”止水抱着软乎乎的鼬,心里在冒粉红的泡泡,我家的鼬真的很可爱啊。
 “中忍考试?今年就去?”美琴有些担心,“最近岩影和木叶的关系有些紧张,会不会不安全啊。”
 “不会的,岩影村不会在明面上对木叶下手是,美琴阿姨放心好了,我也会成为中忍回来的。”止水的语气笃定,“我已经开了写轮眼,不会有问题的。”
 美琴是真的惊讶了,然而却有些心疼,写轮眼开眼早不仅仅代表了天赋高,还代表了写轮眼拥有者的刻骨铭心的痛苦,如果不是战争,止水就不会失去他的父母,也就不会小小年纪就经历苦痛。这样的天赋,不用过多久,止水也会到战场上去吧。
 美琴抱了抱止水:“如果有难过的事情可以讲出来。”
 止水眨了眨眼睛:“没什么好难过的,只要我还活着,就有能力去改变,去把悲伤化作幸福,散去阴霾重新升起太阳。”
 闻着鼬身上淡淡的奶香味,止水觉得自己拥有实现梦想的力量,鼬,你会平安无事地长大,然后实现自己的梦想的。这是我对你许下的诺言。
 鼬趴在止水身上睡着了,止水只好一动不动地坐着,直到腿都麻了,美琴才偷笑着把鼬抱过去。
 “小孩子都睡得很熟,就算是大人走动吵闹也不会醒的,止水君太过小心啦。”
 止水摸摸头,嘴上说着明白了心里却在想:我的鼬值得最小心的对待。
 他值得这个世界温柔以待。

(1) (1.5)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黑车


评论(9)

热度(1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