啪叽一声掉在地上

【止鼬】乌鸦低飞过的天空(8)

本文止鼬,微带卡,原著向,鸣佐……我也不知道有没有……止水重生宠妻日常,以及强行被回村堍设定。嘛,其他cp 再说吧……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反正HE中间过程不明。以上。



 八、
 八岁那年,止水成功晋升上忍。
 同时晋升上忍的还有一只白团子。
 “我才不要去祝贺他呢。”带土气得哭唧唧,他拽着止水的衣摆擦了擦眼泪。
 止水慈爱地拍了拍他的脑袋。
 带土哭得更凶了,他一边哭一边说:“笨卡卡整天对我摆张臭脸,还要我去祝贺他,你说他过不过分?”
 止水:我不是很懂你的逻辑……
 “过分。”
 “明明看起来这么可爱的一只白团子,连点余光都不肯给我,你说他过不过分?”
 止水:诶多,你这是不是有点不对。
 “过分。”
 “我周一到周三到他家吃饭,顿顿都是鱼!!你说他过不过分?”
 止水:原来你在我这蹭完周一到周日的饭后,去卡卡西家吃饭了啊,少年,他可是你的饲主啊,你这是不是有点过分啊!
 “……过分。”
 “还有啊,琳的目光一直在笨卡卡身上啊啊,明明我比笨卡卡帅气多了好吗,明明我更有男子气概啊!”带土抓过止水的衣摆擦鼻涕。
 止水:我真不敢苟同。
 “是的吧……”
 带土抽抽鼻子,红着眼眶:“我感觉好多了。”
 止水:我感觉不好了。
 “我决定了!”带土一拍桌子,“宇智波的男人果然还是要有写轮眼才会帅气!我决定花两个星期来开眼!止水,你一定要来帮我啊。”
 不,我还有软乎乎的鼬要养。
 刚想拒绝带土的请求,就见到带土那双黑漆漆的大眼睛死死盯住自己的眼睛,羞涩地笑了。
 “那个……能给我看看嘛……我是孤儿,族人还要骂我笨,说实话我还没有仔细看过写轮眼的样子,给我看看嘛……”
 止水沉默了一下:“虽然这是个很奇怪的要求,但是如果你坚持的话我还是答应你吧。”
 三勾玉的写轮眼显现出来了,一如想象中的美丽危险。
 “果真啊……”带土有一点点颓废。
 止水叹一口气:“曾经拥有这双眼睛的人被视作疯子,宇智波一族在不停的争斗中获得力量,在失去重要的人后变得强大,所以其他人畏惧着我们,这双眼睛也被视作不祥,你只有做好背负起这双眼睛背后的痛苦的准备,才算是真正拥有使用它们的资格。”
 我也不希望你变成前世那个痴迷于幻想,在痛苦中沉沦的疯子。所以还是早点做好觉悟吧。
 做好痛失所爱的准备。
 如果可以,我会竭尽全力去阻止悲剧的发生,如果我没有做到,也请你自己要学会坚强。
 四战其实是一些误入歧途的人引发的悲剧,后来者无法阻止已经发生的悲剧,但是可以防止类似的悲剧再次重演。
 宇智波真是很会搞事情的一族呢。
 非典型·宇智波·止水头疼地想。
 带土只觉得气氛突然凝重,他摸了摸头:“对不起啊,可能是我让你想起什么不好的经历,但是如果没有力量的话,我谁也保护不了吧。卡卡西已经是上忍了,我会赶上他的脚步,终有一天我会成为火影,所有的人都会认同我的存在!”
 止水稍稍思考了一下,掏出来纸和笔:“喏,写下了,把你刚刚的话写下来。”
 带土小脸一红:“诶?要做这么羞耻的事情吗?”
 止水又露出了那个看起来相当无害的笑容,道:“总觉得会很有用的。”
 要是你黑化了,我就可以对你公开处刑了呀。
 四战Boss的黑历史可是很珍贵的哦。
 再说,这么优秀的宣言怎么能不好好记录下来呢。
 喂,卷毛,黑泥冒出来了。
 看在带土这么想开眼的份上,止水还是打算帮他一个小忙。止水搜刮了一下木叶图书馆的爱情小说类别,把里面的生死虐恋全找了出来,途中还得感谢图书管理员的鼎力相助。
 带土抱着一大摞书一脸懵逼。
 “你看啊,写轮眼的开眼需要受到极大的刺激和强烈的感情,比如,突然爆发的悲伤或者是愤怒等负面情绪,这些书应该会有帮助。”止水一本正经地说道。
 “原来是这样!谢谢啦!我这就去修行。”带土屁颠屁颠地跑远了。
 止水努力地忍着笑,带土他大概很快就会反应过来这样做事不现实的吧。
 只不过呢,带土最近真是努力过头了,修行到晕过去什么的是不可取的,所以还是让他好好休息休息吧。
 “止水只是想让他好好休息吧。”鼬抱着一本厚得惊人书走了过来。
 止水愉悦地摸了摸小孩柔软的头发:“是啊,就算是努力也要注意张弛有度啊。”
 “那么止水自己也要注意身体,听父亲说你最近一直在不停地接任务。”鼬有一些小小的不开心。
 虽然没有表露出来,但是那双水汪汪的大眼睛正用谴责的目光望着止水。
 啊呀……好想抱起来咬一口。
 “我知道了,是我最近任务出多了,让你感觉寂寞了吧,好吧我会多陪陪你的。”
 鼬有一点脸红,明明想装出一副不在意的样子但是嘴角还是忍不住上扬了。
 这一世还是这样……鼬对着其他人依旧是一张冷脸,只有和自己在一起时才会有一些小孩子的神情。
 特别是在和同龄人的相处上……可以说是相当笨拙了。
 虽然很希望鼬能够天天粘着自己,但是一定的交友圈还是必要的,不然就这样孤零零的该多可怜啊。
 “那么,止水可以陪我练习手里剑吗?”小孩的眼睛亮晶晶的像是有小星星。
 “可以啊。”鼬已经四岁了,和上一世一样开始渴求力量。
 天才这种生物真正可怕的地方不是那远超常人的天赋,而是这种可怕的自觉。
 他们明白自己想要什么,并愿意为之努力。
 听多了止水的传说,年幼的鼬升起了比试的念头,他也想当一个和止水一样优秀的忍者啊。
 真是单纯而美好的愿望呢,若是一切都不曾改变的话,三战的战场,不停争斗死去新生的生命会改变鼬变强的初衷。
 成为最强的忍者,让这个世界不再有争斗。
 最终为了贯彻这一目的而死去,并且用自己的生命来为上位者阴暗的野心赎罪。
 两个人干脆在买好丸子后去了训练场,鼬死死地盯着止水手里抱着的一袋丸子。
 止水可耻地败了。
 “只能吃两串,前两天还牙疼到吃不下饭,怎么看到丸子就这么精神。要是让美琴阿姨知道我又给你买丸子,我可就惨了……”止水一边念叨,一边把丸子递给鼬。
 每次任务回来止水都会用任务金给鼬买好丸子和其他甜食送过去,完全忘记了小孩子会蛀牙这件事。
 结果因为鼬牙疼,止水被美琴阿姨和族长大人叫过去训话。
 但是,只要鼬用那种渴望的眼神望着自己……止水就控制不了买买买的行为……
 不愧是我的小鼬,果真是幻术天才,连我都中招了。
 宇智波最强幻术忍者开始自我欺骗,并且死不承认是自己的立场不坚定。
 鼬乖乖地啃丸子,默默下决心……以后就算是止水哥拿丸子诱惑我我也不能屈服……
 不过,不愧是止水哥啊,幻术大师,我真的完全没法抵抗他手里的丸子呢。
 年幼的鼬宝宝也开始自我欺骗。

(1) (1.5)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黑车


评论(13)

热度(1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