啪叽一声掉在地上

【止鼬】乌鸦低飞过的天空(11)

本文止鼬,微带卡,原著向,鸣佐……我也不知道有没有……止水重生宠妻日常,以及强行被回村堍设定。嘛,其他cp 再说吧……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反正HE中间过程不明。以上。
十一、止水的决意
 第三次忍界大战结束了,虽然木叶方面早有防备但战争毕竟是战争,战争总是无法预测飘忽不定的东西。
 没有谁能够提早知道身边亲近人会在战争中死去。
 卡卡西也一样。
 带土那个笨蛋,胆小爱哭迟到调皮,看起来就是那种没什么前途的孩子,卡卡西从来都没有觉得带土会有机会当上火影,这么一来是真的再也没有机会当上火影了。
 那个鲜活的少年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慰灵碑上一个新增的名字,那个平日里有些气人的混账小鬼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位为木叶牺牲的英雄。
 呵,英雄。
 卡卡西觉得这个词前所未有的讽刺,那样一个小混蛋怎么就成了英雄,怎么就……这么离开了呢?
 啊,这样一来自己做的鱼也没有人挑三拣四了啊。
 要是钓鱼的时候多抓了许多该怎么办呢,存起来吗?果真还是腌起来吧,不过自己还是喜欢吃新鲜的。
 偶尔顺路买的红豆糕该怎么处理呢?喂狗吗?但是犬类吃多了甜食也不好啊。
 果真还是送到慰灵碑那里去吧。
 卡卡西有些茫然地站着,耳边回响着火影大人就此战的总结和对逝者的悼念,他觉得身边有些空荡荡的,好像少了些什么。
 “队长,卡卡西的眼睛……”已经有宇智波的人注意到卡卡西的眼睛了,那个被移植的写轮眼是关不上的,一直在凸显它的存在感。
 “带土是三战的英雄,这是他自己的选择,我尊重他的选择。”
 止水站在一边牵住小鼬的手,听到富岳会这么说内心还是有些触动的。
 有血继限界的家族大多对自家的血继严防死守,一边开了眼的族人在执行任务之前都会对自己的眼睛施术,一旦自己死亡就立马销毁眼睛。
 带土是在战时开眼的,所以才能够将眼睛就这么随意地送人。
 族长不追究真是太好了。
 毕竟这是人家的定情信物呢(并不是)
 鼬死死握着止水的手,脑海里浮现过许多东西。
 “生命到底是什么呢,到底……有什么意义。”他喃喃道。
 所有人的表情都是严肃且悲伤的,除了止水,没有人在意一个四岁的孩子的自言自语。
 止水捏了捏自己掌心的小爪子:“生命啊,是希望,也是寄托,生命是意志的载体,也是导体。将获得的东西传承下去,就是生命的意义。”
 鼬:“生命的延续吗?”
 “是啊,不仅仅是父母和孩子之间的延续,更是意志的延续。生命是极其广阔的,所以意志也是极其广阔的。”止水回头看向了那一片墓碑,“生命的终结从来都不意味着结束,只要那个人意志还存在,那么世界上就依旧有他生命的延续。”
 “止水真的很聪明呢,这个问题我想了很久……”
 “你还小,有很多事情都没有经历过,我比你大所以经历的多了思考的多了,也就有了答案。”
 止水揽住他的肩膀,把小孩往自己这拢了拢。
 鼬顺从地靠在止水身上,安静地看着远处的天空。
 富岳的目光瞟到了两个孩子身上,忽然觉得,有一堵无形的墙将两个年幼的哲学家包裹了起来。
 他刚才听到了止水和鼬的谈论,说实话他也不是很明白为什么两个屁点大的孩子整体在思考这种问题,止水还好说,毕竟孤独中长大的孩子总是喜欢想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但是鼬……果真是卷毛的锅吧!鼬开口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止水的名字!然后,之后的日子自己天天能在家发现偷偷吸鼬的卷毛!听美琴说战争期间鼬最上心的还是止水的消息!
 富岳觉得,自己作为阿爸的尊严木有了。
 自己急需挽回一下父子之间的情谊。(啊喂)
 木叶集体哀悼结束后,卡卡西一个人霸占了慰灵碑。
 因为没找回尸体,所以只能对着那个小小的名字哀悼。
 苍白的指尖一遍又一遍地摸过那有些毛糙的字体。
 宇智波带土,是……英雄了啊。
 止水牵着鼬去慰灵碑前给卡卡西送了一盒红豆糕。
 然后一言不发地走开了。
 ……………………………………………………
 富岳看着面前这个神色认真的孩子叹了一口气:“你真的决定加入暗部了吗?”
 “是的,战争让我体会到了自身的无力和弱小现在的我没有能力去保护珍视之物。而暗部是我目前能够提升自身能力的最好的地方。”止水早已准备好这一套说辞。
 他其实并不了解带土黑化的内情,也无从得知带土在哪里,他需要一个便利的身份这样才能够暗中搜集情报,把带土带回来。这是他加入暗部的一个原因,另一个原因也很明了,他得接触团藏获得他的信任,虽然这样的野心家想来不会相信他人的,但是对于自己一手培养起来的孩子的话,还是会多几分真心。这也是止水想要的,处理掉木叶高层和宇智波的矛盾的最快捷的办法就是趁着三代精力还好,暗杀掉团藏。搞定了团藏,宇智波这里就好处理多了。
 富岳严肃了表情,双手抱胸:“我想听你讲实话,你的能力我很清楚,完全不和弱小搭边,若是你愿意认真比试,我相信如今的宇智波族内没有几个人会是你的对手,这还是保守估计。”
 “啊,不愧是富岳大人。”止水无奈地勾了勾唇角。
 有些话还是说开了比较好。
 止水闭了闭眼睛,再睁开时就是万花筒了。
 “虽然早有猜测,但是实际看到……”富岳也不知道该是欣慰还是无奈了。
 “我的想法如果要实行少不了富岳大人的从中协调帮助,所以我愿意开诚布公,我的万花筒能力是别天神,是能够永久改变一个人心智的幻术。”
 “这是,宇智波,不对,是忍界里最强的幻术之一。”

(1) (1.5)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黑车


评论(4)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