啪叽一声掉在地上

小甜品哦哦,甜到齁死

 所有的伤痛都将沉淀,只在最深的暗中那些无法愈合的伤口才会慢慢撕裂开来。

  回到村子的佐助是极其安静的,哪怕是有鸣人在一边咋咋呼呼地犯蠢,他依旧不愿意多开口。

  只是回到那一片早已荒废的族地,火与雷曾经再一次将这里经过漫长时间再次孕育的生命毁灭,就好像是命运的黑线永远缠绕在团扇上一样。

  自己是这个家族的最后一人了,背负了太多,抗争了太多,最后却不得不承认自己的一败涂地,可是再怎么报复,再怎么痛苦,离开的人终究离开了,不管是那一份伤痛还是温暖都一起离开了。

  风吹过佐助空荡荡的衣袖,最后无力地消散在残垣断壁中,内心中翻涌的东西无法止息,只是在慢慢地慢慢地睡去。

  “哥哥,一切都结束了。”不管是敌人还是友人,甚至是自己都已经结束了,那个属于他们的时代已经以悲剧落幕了。

  和平,是属于你的,但不是属于我的,在暴力和复仇中生存下来的我已经失去了在和平中幸福的资格,只有以和平为目的的你才是真正应该享受这份光明的人。

  佐助最近把久远的记忆都梳理了一遍,哥哥的微笑,哥哥温暖的指尖,以及那一双温柔又悲伤的眼睛,甚至从某个角落里翻出了那个霸占自己哥哥的卷毛混蛋。

  小的时候,佐助总是觉得鼬和止水更加亲近一点,都是这样耀眼又智慧的人,看着对方的神情又都是这么温和甚至带着点宠溺,而自己就只是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屁孩,和他们离得这么近有那么远。就好像拼尽全力都无法企及那两个遥远的背影。

  “真是,孩子气的想法啊……”佐助轻轻抚摸着墙壁上的裂痕,冰冷的神情也似乎融化了一些,只是属于不同的人而已,自己或许永远无法像哥哥那样优秀但是也会有属于自己的天空和道路,也同样会有值得去温柔对待的人。

  虽然总有人说,宇智波的温柔是常人无法消受的,就像是动不动就挖眼睛,动不动就毁灭世界一样,但是宇智波看上的人怎么会是常人呢?不管是初代,卡卡西老师,哥哥的卷毛混蛋,卷毛混蛋的哥哥,还有自家的傻子吊车尾。

  大家都很好,但是命运就是那样欠揍的混蛋,就算是给了所有人一个美好的开始,但是结局总是充满了痛苦。初代和斑最后抱团升天了,卡卡西还在给不知名的坟墓送红豆糕,哥哥的尸体找回来了,但是卷毛的尸体没有,所以只能在慰灵碑上给他们找个能够靠在一起的位置,为了这件事自己让鸣人缠了卡卡西很久,重新镌刻慰灵碑,在抹去一些名字的同时,将真正的英雄的名字镌刻上去,只有这样自己的内心才会稍稍好受一点。但同时,卡卡西的内心更难过了一点。不过,作为宇智波的最后一人,佐助顺理成章地当了族长,利用私权在家族墓地没人在意的小角落里留了一块墓碑,这是那个名为宇智波带土的少年的坟墓,他在第三次忍界大战中保护了同伴英勇牺牲了,是宇智波的骄傲,更是被他所拯救的人的英雄。

  “佐——助——”耳边又传来鸣人聒噪的声音,金发的少年一脸傻笑地朝他挥舞着刚刚接上的新手,一时用力过猛,那张蠢脸疼成了猪肝色。

  “白痴。”佐助扭头不看他,这个吊车尾总是在这种不合时宜的时候冒出来。

  “呐呐,佐助,佐助,一乐大叔新推出了豚骨番茄拉面啊我说!一起去啊我说!我有免费招待券我说,我请你啊我说!”

  “我说啊我说的……吵死了。”

  “诶???佐助你这是答应了啊我说!”

  “我要加三份鸣门卷。”

  “诶?????”


评论(4)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